腐妤仔

腦洞一直開,但更新速度不快😘

(澄寧)太后又賜婚了

並蒂蓮


"夫人,魏将军带著小公子来了,现在已经在大厅等候。"


温宁正抱著景仪在莲花塘边散步,远处就看见莲夏跑过来禀报。


"阿羡?这时不是才刚要下朝吗?"


"奴婢不知。"


"算了,我这就过去。"


说完,温宁又转头去对景仪说:


"太好啦景仪!父亲跟思追来接你啦!"


"欸呀!"


当他们抵达大厅的门口时,便听到思追哇哇大哭,吓得温宁快步的进门查看。


"怎么回事啊思追?怎么突然就哭了呢?"


"想来是寂寞了,思追啊~景仪在这里呢!"


在景仪牵到思追手的那一刻,思追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,从胎里就注定在一起没有分开过,只有在彼此身边才能有安全感。


"不好意思啊温宁,这些日子真是麻烦你了。"


"没事的,景仪来我也很开心。"


"那…思追能不能也帮我顾一下啊?"


"欸?"


"魏无羡!你不要太得寸进尺了!"


"哇啊啊啊啊~"


江澄的一声怒吼不小心把两个孩子给吓哭了,听到哭声的江澄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立刻让奶娘把孩子抱出去安抚。


"到底是谁的孩子啊!为什么非得丢给我们!"


"哎呀~我这不是被派去调查案件了吗?两个孩子在家我总不放心嘛~"


"你家不是还有仆从跟奶娘顾吗!"


"还是会担心啊…拜托啦江澄,不然你们之后要是有了孩子,无论何时、不管多久我也帮你顾嘛!"


"无论何时?不管多久?"


"对!无论何时!"


"好吧。"


"哈哈,谢啦!那我还要整理东西,孩子就交给你们啦~"


说完,魏无羡就头也不回地奔出门外,丝毫没有任何留恋。


"真够不要脸的。"


"阿羡这次是要去哪里办事呢?"


"夷陵。"


"那不就是阿湛跟王爷勘查的地方吗?怪不得如此…"


"算了,最近街上新开了一家糕点店,我们去看看。"


"那孩子…"


"他们有奶娘顾呢!没事!"


江澄也不等温宁回话,立马就把人拉到街上约会去了。


两人就牵著手走在街上,温宁想了想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两个人出来走走约会了,江澄的公事最近越来越繁重,而自己也因为孩子而忽视了他。这不禁让温宁想若是往后他们有了孩子,是不是就会像这般,忙碌的没有时间陪陪对方?思想至此不免有些忧伤。


"怎么了?是担心孩子吗?"


"不是,我只是想到好久没有像这样两个人单独相处了。若是有了孩子,我们还能如此吗?"


"不用担心,就算日后有了孩子,我也会与你恩爱如初,不会冷漠的。况且,我们现在不就放下孩子出来约会了吗?"


江澄的话仿佛是一颗定心丸,原本躁动不安的心瞬间就平静了下来,忧愁的面容也展露出笑容。江澄笑著轻点了温宁的额头对他说:


"琼林还是笑起来最好看。"


"嘻…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"


"没事,走吧。"


两人去完新开的糕点店后又沿著市集逛著,忽然一个卖饰品婆婆就对著他们喊。


"哎呀~江澄将军这是带著夫人出来吗?真是恩爱呢!"


"是啊~不然我家夫人会寂寞的。"


"哪有!别乱说!"


"嘻…啊!婆婆我这刚好有个东西适合你们呢!"


婆婆拿出了一对玉饰项链,两个玉饰合成的形状正是一对并蒂莲,象征著夫妻永结同心。


"这玉饰就送给你们了。"


"这怎么好意思,婆婆你还是卖我们吧!"


"没关系的!就当我老婆子给你们送的贺礼,收著吧!"


见婆婆如此坚持,江澄也只好将玉饰收下,想著之后再送些食粮过去。


"之后差人送些食粮过去吧!总觉得有些过意不去…"


"嘻…夫人倒真的与我想到一块去了,看来我们真的如同这并蒂莲一样,连对方想什么都知道。"


"但愿我们都能这般长久到老吧。"


"不用担心~定然如此的。"



江澄是不是有點ooc啊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