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妤仔

腦洞一直開,但更新速度不快😘

(山坂)春戀櫻花

梦魇


时间很快的就迎来了秋天,秋风为整片的树林树染上这个季节应有的红色,但唯有那棵樱花树绽放着仍是春天才应该有的粉色,不过花瓣却不像春天跟夏天的时候那样的茂盛了。

"母亲…我、我会乖乖的…不要再骂哥哥了…不要打…"

当我走近树下时,就听见坂道在树下睡觉,但他不知是梦到什么,眉头紧皱,嘴巴不停的呢喃着,我立刻蹲下去将坂道摇醒。

"坂道!坂道!你醒醒!"

"嗯…真波君?"

"坂道你还好吗?是做恶梦吗?"

"嗯…不过!没事啦!你不要担心!"

虽然坂道是这么说,但是他的脸色还是不怎么好,整个人无精打采的。老实说坂道不肯告诉我,我是有点失落的,这些天来我总是会跟他分享很多事情,包括我的家人、我的小时候,但坂道却总是不怎么提他的事情,我知道的也只有他的喜好而已,这让我不禁觉得坂道是不是还没对我打开心扉。

"真波君…生气了吗?"

"啊?没有啊…"

我没有看着他回答,而且回答的语气也很糟糕,我们就这样坐着沉默了许久…

"…我刚刚…梦到我的母亲…"

坂道的声音打破了沉默。

"我跟你说过吧!我的母亲一直把我当女孩一样抚养,虽然这么做可以让母亲开心,但是我仍旧希望自己可以穿上和哥哥们一样的衣服,可以跟哥哥们一样四处游玩… "

坂道开始抱紧自己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我将他的头按在我的肩膀上让他靠着。

"我八岁的时候,裕介哥哥送了我一件水干,我很开心的把衣服穿上,跑去给母亲看看。我那时以为母亲看到会很开心,可是母亲的反应却是很愤怒的给了哥哥一个巴掌,不停地怒斥他怎么可以让我穿上男孩子的衣服,而当时的我被母亲的举动吓得大哭,从那次开始我就不敢再穿上男装,就这样持续了17年…"

坂道不停地流下眼泪,说话也开始有些哽咽。

"母亲去世后,我还是不敢换下女装…那一幕似乎像是刻在我脑海一般,不断地让我梦到…呜…"

我将坂道揽入怀中,紧抱着他。

我很高兴坂道愿意说出来,却也心疼这样的他。坂道只能活成他母亲想要的那个样子,因为这样他被阴影束缚了十七年,都不敢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样子。

"坂道,这是不是也是你的心愿?"

"嗯…我没有跟真波君说,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跨过那一道坎,所以就想着算了…"

"既然是坂道的心愿,那就一起完成吧!"

"欸?"

"我想看活出自己的坂道!我不想看坂道被束缚!"

"可是…我不知道…"

"没问题的!有我陪着你呢!你只要告诉你想不想看看原来的自己。"

"想!我当然想!"

"嗯!那就好!"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