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妤仔

腦洞一直開,但更新速度不快😘

(杏千)暖陽

第四章


杏寿郎一家原本是跟千寿郎一家住在同一个社区,杏寿郎在十岁那一年因为母亲生病住院,父亲的心情一直是低落的状态,家里的气氛都不太好,变得很讨厌回家,每一次放学都会坐在千寿郎家里附近的那个公园里。

那一天,杏寿郎一如往常地坐在公园的秋千上,千寿郎突然跑过去问:

"哥哥,你为什么那么伤心?"

说来也奇怪,杏寿郎并没有把悲伤流露出来,可是千寿郎却能感觉到杏寿郎的悲伤,被千寿郎这么一说后,杏寿郎立刻抱着千寿郎哭出来了。而千寿郎也没有被杏寿郎的举动吓到,只是很温柔的安慰着他。

"之后我们就常常玩在一起,偶尔还会去你们家吃饭,也因为我们的关系,父亲、母亲和伯父、伯母也成为了朋友。"

说到这里,杏寿郎温柔的看着千寿郎,流露出幸福的表情,继续说道:

"对我来说,小千你一直是我的救赎和阳光,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感觉到心里的那份喜欢正在萌芽。当我察觉的时候,我便吵着让父母亲跟我们定下婚约,现在想来,他们大概也不知道我当时是认真的。所以我去探望伯父时,便向他表明我对你的心意,然后将信物交给他。"

"小千,我是真心的喜欢你!"

"喜欢?"

一句喜欢在千寿郎的耳边徘徊着,喜欢是他不敢求得的心情,没有人喜欢过他,他也不敢去相信任何的喜欢。

高中的时候,千寿郎曾经一度以为他在黑暗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,那人嘴里的每一句喜欢,都让千寿郎心动不已。可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骗局,因为自己的性格和身材柔弱、纤细还有那人的欺骗,最终成为了让人发泄欲望的玩具。

千寿郎立刻将被牵起的手抽出来,他很害怕,不停的发抖,他不想再被骗一次。

"很抱歉…我已经…不再是你所谓的阳光了啊…"

杏寿郎看着千寿郎,千寿郎的眼睛里充满着哀伤、无助,没有半点光亮。杏寿郎看到这一幕十分的心疼,他好想抱住眼前瘦弱的​​身影,可是千寿郎却像是全身长满了刺一样,不容许任何人靠近。

"走吧。"

千寿郎转身离开,杏寿郎赶紧跟上千寿郎的脚步。

回到车上,两人皆是一阵沉默。过了许久,杏寿郎开口:

"婚约的事,我不会勉强你,只是你现在还尚未成年,所以我便将你收养在炼狱家,成年之后,去与留也是由你选择,我不会说什么的。"

"谢谢。"

千寿郎依旧看向车窗外。

"还有学校的事,你如果不愿意的话,我可以请家教,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试着接触人群。紫藤高中真的是很好的地方,每个学生都很善良。而且我也在紫藤高中就职,我可以陪你,你不需要害怕的。"

"我…会考虑看看的…"

"能够让你考虑也是一件好事。"

千寿郎微微侧过头,看着驾驶座上的笑的如此开心,心里面也多了一些暖意。千寿郎其实有点后悔在脑袋中冒出被欺骗的想法,杏寿郎会尊重他的选择,能给他带来一些温暖,但是这也还不足以让千寿郎对杏寿郎打开心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