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妤仔

腦洞一直開,但更新速度不快😘

(王昭×孔吉)君王的紅衣戲子

第三十二章


"是吗?"


"你是在质疑寡人吗?八弟。"


"不敢,只是关于这个戏子的消息,已经遍布了全宫,陛下应该知道臣是什么意思吧。"


王旭的笑容仿佛得胜的是自己一般,他想看眼前这位高高在上的王落入绝望的那一刻,不过他自己也看清了,想做那身居高位的王,必须舍弃太多太多了,王旭想着自己大概没有那个把握可以为了王位舍弃所有,难怪王总是自称寡人,因为最终只会独自站在高峰。


"臣此次前来是想请辞陛下让臣回到封地安生养老。"


他累了。


在这宫里的岁月,他没有一刻是真正安心自在的,无时无刻都必须戒备,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抹杀,再加上他还有一个为权利而疯魔的母亲,为了母家得以再次受到重用,她不计一切代价就是要把王旭往高位上推,这样的母亲对于年幼的王旭来说是可怕的存在,令他不得不顺服。后来,母亲病逝的那一天,王旭这常年紧绷的心绪才感到松缓,看着高座王位的王昭,他也想明白王位似乎不是他心中所求,如今的他已经解脱了,他想回去封地过自己安生的日子。


"…准了。这些年来,你辛苦了。"


王旭的遭遇王昭也是知道的,若是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,也许…


他们这些兄弟也不会如此。


王昭的这一句辛苦了,触动了王旭那疲惫不堪的心,泪水很不争气的冲上眼眶,但他忍住了,低了头谢恩后就退下了。


王旭离开后,王昭便瘫坐在椅子上,他望着内殿,想到还在昏迷的孔吉,开始觉得自己走的这条路是不是错了,但他已经无法回头。


"既然他们这般步步紧逼,那寡人只能杀出一条血路了。"


  


"嗯…"


过了许久,孔吉才缓缓睁开眼,看到王昭紧握自己的手睡在床沿,不禁感到愧疚,自己又让王昭担心了。


"嗯…孔吉!你还好吗?有没有怎么样?"


"我没事,孩…"


本来是想问孩子的情况,但又想到自己必须保密所以又迅速的闭起嘴巴,没被握住的手就紧抓着盖在肚子上的被子,然而王昭已经察觉到孔吉的小动作就知道对方想问孩子的事,于是便牵起孔吉的手靠在孔吉的肚子上,露出幸福的笑容对他说:


"你放心,我们的孩子还在。"


"你已经…知道了?"


"嗯。你昏迷的时候,他们知道瞒不住就都说了。"


"那、那个…我不是故意瞒你…我只是怕他们再因为此事去危害你…呜…我也、也更怕你害怕我…厌弃我…"


孔吉越讲越感到害怕,闪闪的泪珠不断的夺出眼眶,他无法想像自己再变成孤身一人,无法想像这些幸福瞬间消失,他无法置身黑暗。


"不会的!不管你是人族还是异族,我都不会厌弃你、离开你,因为我爱你,爱单纯善良的你,所以你不要害怕,有我在。"


王昭紧紧抱住孔吉,告诉孔吉无论他是什么模样、什么身份,他都不会离开,告诉他有他在,他就可以为他铲除一切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