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妤仔

腦洞一直開,但更新速度不快😘

(王昭×孔吉)君王的紅衣戲子

第二十四章


夜幕降临,丝竹响起,宴会已然开始。孔吉以精神疲倦为由拒绝了王昭的邀请,待到王昭走远时,孔吉便下了床。

"双儿,陪我走走可好?"

"公子不是累了吗?"

"我只是不想去那里,才随便找了个理由拒绝他而已。"

"这样啊…那公子先把药喝下吧!御医说你身子虚,要多补补!"

"好。"

宴会上,王昭显然心不在焉,但他不得不出席这场宴会。

"陛下,臣妾近日学了些乐曲,演奏给陛下听如何?"

妍华上前询问,想要讨好王昭。王昭只是瞥了她一眼,本想开口拒绝,却被太后抢先一步。

"皇后有心了。哀家也想听听,陛下肯定也是的吧。"

太后这一句让王昭不得不顺从。

"那便开始吧。"

"是!"

妍华让宫女拿出琴来,开始弹奏。她那芊芊玉指触碰到琴弦的瞬间,悦耳的乐声让整场宴会的宾客都陶醉在其中,纷纷赞赏,可这些王昭却一点也不领情。

"双儿,你听。"

"这个琴声,奴婢好像在皇后寝殿那听过。"

"皇后吗…果然是个才女。"

"公、公子也不差啊!"

双儿着急地安慰孔吉。

"但我会的只是一些戏子的把戏而已。"

说完,孔吉便继续向前走。而双儿听到这句话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得跟上孔吉的脚步。他们来到一座池塘边,孔吉找了一处便坐下来,望着挂在高空的明月,静静地看着也不说话。

"公子…在想些什么呢?"

双儿看着孔吉的样子,踌躇许久才问出这一句。

"我娘曾说过,如果向满月许愿,愿望就得以实现,所以我在向它许愿。"

"真的吗!那奴婢也想许愿!愿公子可以平平安安、快快乐乐!!奴婢想一辈子跟着公子!"

"嘻…傻ㄚ头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"

"啊?!那奴婢重新许!"

孔吉看着双儿可爱的模样,不由得轻笑一下。随后他又望向月亮…

但愿我离开后,能够让王昭得以平安,不再因我受到胁迫。

主仆二人回到房中,孔吉便支开双儿,搭起屏风,拿出一直收在袖子里的指偶,自顾自地演起来。而王昭则随便推托个理由,早早离席,当他要拉开房门时,听见孔吉略为颤抖的声音。

"我就要离开了…"

"为什么你要走呢?为什么要离开我?"

"对不起…我深爱着你,也不愿离开你,可是我不想成为你的软肋,我只有离开,你才不会被威胁…"

"你不要害怕啊!我可以为你抛弃一切的!"

"不行的!百姓们需要你,只有你站在这个位子上,才能让他们安居乐业,而这个也是你想要做的不是吗…"

听着孔吉的声音,王昭放下了想要开门的手。他听着孔吉所说的那些话语,已然红了眼眶。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孔吉打开门的那一刻,做到放孔吉离开,他不想放手,可这样下去的话,孔吉只会更难过。

"碰!"

房内一声巨响,王昭立即推开门,看见了屏风后一片的血红…

"孔吉!"

评论(1)

热度(2)